📧影響開信率因素之【開信排行】


/妳知道,不同類型的電子郵件,開信率有何不同

我試著觀察自己一天網路使用習慣,想歸納出適合這樣模式下,簡便的訊息分享方式。然後再對照上星期愛樂活X電子豹X社企聚落課程,實務上的對照與應用,並記錄心得與過程中的發現。

在起床、盥洗、用餐後,會習慣先開電腦聽新聞廣播,並同時登入信箱檢視收件匣信件……『看』信~~沒錯,就是『看』信。當日課程一開始就提及電子郵件的“到達率”與“開信排行”。

一般,我只會在工作書信往返時會留意收信匣裡信件的收信的時間。對於收件匣的信件排行、收件類別、收件習慣……等,關於信件到達率或排行,以及相關電子郵件收發的時效特徵與關鍵,就比較少去留意。

當我們點擊“傳送”鈕寄出信件時,心理預期信件的到達率應該為100%。然而這必須在寄件者資訊正確和與收件者通信的原有互動關係,這些因素下才能夠確認郵件寄出能成功到達對方信箱

但是,如果對方不是我們通訊錄中的經常聯絡人,或者通訊錄中資訊不完整(資訊輸入錯誤或有異動),寄出信件的到達率自然就會大幅降低,而直接影響寄出信件的開信排行與機率。

於是,收件者資訊的正確性與發信時間等因素,都必須做適當的管理與設計,才能讓郵件可以順利寄至收信人郵件匣,並獲得優先的開信排行;反之,當寄件者與收件者之間,並沒有通訊上的互動關係,且在信件資訊不完整(正確)的情況下,信件的到達機率和開信率自然就會大幅降低。

試想,當我們設身處地以收件者的角度預設,什麼樣的信件會是影響我們點擊開信的關鍵?譬如,寄件者與我們之間的關係、信件主旨、及收件匣中顯示出的首行信件內容,這些我們在為開信前就可看到的訊息,都會是影響我們是否優先開信的條件因素。


畢竟我們應該很少會去開一封陌生人寄來,而且主旨與自己無關的信件……是吧。所以寄件/收件者郵址、信件主旨、信件內容,其實都需要經過精準的設定,以及對於電子郵件觀念上有正確的認知,才能夠增進信件到達與開信機率。

留言